糟瓜豆

微博:是糟瓜豆啊
新QQ群看文:1128814976

【all九】山有木兮木有枝(一)

突然发现,还是苍穹山那点事适合我,别的也就那样吧,其实九七梗也挺香,咳咳,🌚🌚✌(̿▀̿ ̿Ĺ̯̿̿▀̿ ̿)✌,我啥也没说~那啥,这个跟再从头差不多但又不是很相似,内含重生穿越剧情,算了,走剧情吧,为了把文更好的呈现,发文时间会拖一些,其实我想让微博同步,但又不太想走流程(ಡωಡ)hiahiahia 

其他文章我就先垫着吧,孑然一身会留着,等风头过了再更,时间约定好像没什么热度,再等等吧,不喜欢白嫖,希望这一篇不会像以前那些一样因为热度低被弃了。

其实还没考虑好怎么写🌚🌚

加点甜?加点虐?加点小脾气?加点死傲娇?加点逞能?加点情敌?加点生子?噗………啊啊啊啊啊我魔怔了,中了生子的毒(ಡωಡ)hiahiahia ,再加点什么?


我尽量不ooc,但还是要打上ooc,以防万一,不喜勿喷,文有私设,本人懒散,写的不好,多多指教。

人物不解释了,和原来是一样的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亦知。






某山某峰某舍某床上,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被睁开,沈九意识有些模糊,歪头打量着竹舍,有些憧憬,许久未见倒是有些想念。


是了,他又重生了一世。


回想前几世,倒也有些惨不忍睹。


第一世,也就是沈九自刎之后的重生,他投生到了一只白鹿身上,有灵识,是只稀有灵兽,却掉入猎灵师的陷阱,被带去了驯兽场买卖,当时迷迷糊糊就被人带走了,那人身着玄衣,倒是和岳清源有几分相似,沈九认为,那人应该不会伤害他,也就放松了警惕,平日里,“岳清源”很温柔,也喜欢和白鹿在一起,经常投喂白鹿昂贵的食料,丝毫不在乎银两的问题,也正因白鹿通人性,天赋强,不出一年,就化出了人身,常伴“岳清源”身侧,直到沈九动了情,爱上了那人,还未来得及诉说,就丧了命,他替他挡了剑,他流了泪,一生皆是意难平,沈九知道,他的主人,原来也是爱自己的,他,闭上了眼,一世死而无憾……



第二世沈九一睁眼,入目眼帘的便是华丽的宫殿,固有王权富贵之风范,沈九知道,这是皇宫,而沈九是皇子,沈九并不稀罕什么皇位,什么权利,他不愿去争,不愿去强,经常偷偷跑出宫,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,等将来哪位皇兄封了帝,自己一定要请辞搬出皇宫,找一方土地,立宅安居,再找一位毕生知己,一同游山玩水,快意潇洒。


当然,再遇到他之前,愿望是这样的,燕国将军,一席白衣,叱咤国都各地,他不爱说话,面色冷清,此生,他为敌国将领,沈九又是一个皇子,本以为两人一生都不会有任何的交集,只不过,冥冥中命运安排,一向风流快活的沈九,遇见了他,还总会调侃他不爱说话……随后的兵变,沈九封为帝,永生被禁锢在皇宫,折去了自由的双翼,而敌国将军想带他走,深夜潜入宫,却被宫里图谋不轨的人利用,沈九眼睁睁的看着将军死在自己面前,万箭穿心,那位将军啊,用尽最后的力气,对沈九喊着,我爱你啊,不过,陪不了你了……沈九泪眼婆娑,倒在了爱人的血泊,从此之后,帝王没了情,直到六十岁命以归西,后宫都未添一人。


原来,帝王也有情,只不过,逝人已去,连带着那份情,消失在了茫茫尘埃中……


第三世,他为帝王,沈九为臣,陪他昏庸度日,最爱他的额前红印,即便他后宫佳丽三千人,也不曾埋怨过任何,因为,最后悔的事,莫过于爱过他,后来帝国被灭,帝王逃窜,而他连同着帝王的后宫佳丽三千,一起被 扌虏,都没换来他的最后垂眸,沈九因相貌的优越,在新命名的国都里,做了花魁,隐去一切有关身份的信息,为过路的客人,人生的知己,奉上一段舞,唱上一支歌,弹奏此生的苦楚……


第四世,沈九为花妖,却从没伤害过人,深山中,来了不速之客,他将昙花带回了家中,不大的小园,却打理的井井有条,架子上晾晒的草药,却让沈九有些不安,总是怕会被拔秃,然后入药,夜里,昙花一现,别样的美,昙花妖趁着小药童不在,扇动着两个对称的叶面,使了劲儿的去抓头顶,然后狠下心来的一扯,一片花瓣掉落,沈九抽痛的抚头,嘤嘤嘤的委屈,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死了,可事实上,自己只不过就拔了三片而已,还是顶级美丽的那种,傻子才看不出来,也只有沈九这么小迷糊不知道,小药童笑着摸着昙花的脑袋,说着,小昙花精,揪自己的脑袋傻不傻呀,不疼吗,以后別揪了,秃了可就不美了……一生短暂,小药童老了,昙花还是很美,再也没有凋零,只不过,在药童去世的那天,昙花流出了泪,沾湿了土地,从此,昙花没了药童,又变成了野昙花……


第五世,沈九没遇上任何人,却有不少人告诫他,别爱了,太苦了,不会有人陪你走下去的,别再爱了……


第六世,也就是现在,沈九睁眼,他没有忘记前世的一点一滴,却独独不记得他们的样貌……只知道,这一生,不再爱了,累了,爱不动了……


明帆推门而入,看见沈九已经醒过来了,大喜过望,早就忘了什么尊师重道、弟子礼仪,连滚带爬的就跑了出去,门都忘关了,沈九无奈的摇头,下了床。


片刻。


“清秋师弟真是醒来了?可有不适?”门外的声音传入沈九耳中,沈九一愣,不禁觉得,还活着,真好……


岳清源敲了敲已经敞开还没来得及关的门“清秋师弟,刚刚听明帆师侄说,你醒了,我便顺路过来看看”岳清源抿着唇,有些着急的样子还未散去。


沈九撇他一眼,不说话,心里却念叨着,好一个顺路过来看看,苍穹殿离清净峰好像有几座山那么远吧,这明帆倒也是挺厉害的,短短一个时辰,别的峰都知道了……沈九自嘲,原来自己还有人关心。


“清秋师弟,最近你便好生修养,切莫动怒,选徒一事,暂且不必操心”岳清源走进门,站在了沈九身边,无奈的笑了笑“还是不愿同我讲话啊……清秋师弟可想吃些什么?我命令后厨去做,最近应当吃些清淡……清秋师弟,你……”岳清源看着沈九根本就没有认真听,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好受。


“说完了吗?”沈九把玩着手中的扇子,漫不经心。


“嗯……清秋师弟可是饿了,我赶紧去叫人做饭”岳清源有些着急忙慌,心里却在惊喜,小九居然和自己说话了!!!!


片刻后,留下沈九一人在竹舍冥思苦想“所以,自己是什么病?”


接连几天,都有不少人过来献殷勤,都被一一轰走,男也有女也有,却不像是来看望病人的,就好像是……下聘礼??!!!沈九连忙摇头,立刻甩掉了刚刚的想法“啧,想什么呢!”


“师尊?”明帆端着一把做工精致的剑走进来。


“做甚?”沈九扶额,没去看明帆手里的东西。


“掌门师伯叫人送来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沈九抬头,瞳孔皱缩“玄肃剑?他这是何意?”


明帆将剑放在了桌案上“额……掌门师伯说,玄肃以后归师尊保管,只要师尊……”明帆挠了挠脑门,不知该怎么说。


“……”沈九知道玄肃剑代表岳清源的生命,但却不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,再回想其他的聘礼,啊呸,礼品,沈九蹙眉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玄肃,然后垂眸再抬起“先放这吧,一会儿你掌门师伯就会过来”


“师尊怎么知道的?”明帆纳闷。


不出所料,岳清源再明帆纳闷半刻钟后,来了“清秋师弟,我来……”


“剑在桌上,拿了就赶紧走”沈九没抬头,但是听声音,就知道是谁。


“不,我不是来拿剑的,我是想说,我,我想追你,就就是那种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!”岳清源少有的窘迫,沈九只是眉宇间微颤,因为低着头,并未让岳清源看出任何不妥之处。


“噗咳咳咳咳”明帆瞪大了眼,剧烈的咳嗽着,打破了二人之间的氛围,到显得岳清源有些尴尬,沈九内心也是有些忐忑,这一言不合就表白,真是有些齁不住,可他不再会爱了啊……


“清秋师弟,我知道,你怨我,但七哥真的想弥补你,七哥可以给你我的全部……”岳清源有些慌了,觉得沈九可能是要拒绝了,那将来,是不是连师兄弟都做不成了……


都怪自己太心急了,可是好看不下去别人对沈九的百般讨好。


“全部?包括童年吗?”沈九微微偏头,现在才正色的看着岳清源。


“……”岳清源住了嘴,他给不了沈九完美的童年了。


“明帆你出去。”沈九撇了眼站着一旁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的明帆。


明帆瞬间松了气,干脆利落的跑出门,刚刚那种压迫感可不是自己这幼小心灵能承受的,修罗场,铁定的修罗场,绝了。


沈九朝着岳清源走去“岳清源你解释一下会死?”


岳清源一怔,摇了摇头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住嘴!我此生最痛恨的就是这三个字!”沈九咬着牙说完,背对着岳清源,他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岳清源落魄的样子,心好痛,好像,撕裂了一般,心在滴血。


岳清源看着沈九的背影,有些晃神,原来,这么不愿看到自己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依然是ooc的一天。

想不出来了,唔,没有灵感的硬编,好硬的梗,原本想写的是他爱他,他知道,但不知自己的内心,随后他也爱上了他,他却爱上了他,他心里很伤心,他默默奉献,他来了,都爱上了他……反正就是很杂乱,我又最讨厌杂乱,所以就一次性省略了థ౪థ往后的剧情我不知道,取决于热度的高低,嗯,先定一个小的目标

热度60,评论15   不难办到吧?

评论(41)

热度(1095)
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